‧↓i  1234a  

      寫于台大NPC同學會創立分享2014.7.18日

"抗癌不必去做鬥士,更不用吃仙丹妙藥。

只要放鬆心情去做對的事

一旦身心回歸自然,想生病都難!"---馬克小叮嚀

 

 

 前言:

一個從來不用健保卡的人NPC只是2期我乖乖地完成西醫冶療!居然在一年後復發,與其說我難以接受,十分驚訝....其實幫我冶療的3位合大醫師,又何嘗不是呢?寫這篇文章,主要是同學會裡的Vicent在line call裡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蔡大哥,其實治療完後每個同學都在擔心一件事...你知道嗎?"

我靜靜的聽著他...聲音中有㮔莫名的沈重

"自已會不會復發?會不會移轉?"

"雖然我知道抗癌要樂觀,但腦海中每天都會不自覺地一直問自已這個問題,覺得壓力真的好大!"

"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蔡大哥你到底怎麼走過來的呢?

頓時提醒我,是不是能為同學們做些什麼?

 

"大伙們的反應我能感受,因為NPC復發移轉在4人中就會有1人的机率。而復發移轉後的5年冶癒率,就降到只剩25%了!!即使治療後經過3年、5年也會有這樣的擔心,除非你找到了面對癌症的正確心態方法,否則這種擔心是不會消失的...就連我也一樣!!"那我又是怎麼走過來的呢?

 

思緒回到那時....學理工搞製程的我,又開始trouble shooting ,我思考.....究竟殺光癌細胞有沒有盲點?這不就像打蚊子一樣,如果沒把紗窗修好,蚊子永遠飛來飛去打不完!!(註:更何況0.5cm以下的癌細胞,就算最新的設備也是沒法抓到)

那什麼是窗子呢?窗子就是人的自癒力,也就是人体的免疫系統"。希波克拉底也說:「人體內自然的痊癒能源,是痊癒的最大力量」。關鍵其實就在自已的身上。現代醫學之父他又說"知道怎麼樣的人會生病,比人會生什麼樣的病重要。"這句話對我影響很大。這些年裡在診間我喜歡和病友談天....有時也喜歡靜靜的傻乎乎望著病友。久而久之,那些人會得癌症我往往能一眼看穿。我發現中醫寒性体質的人和自然醫學的酸性体質,通常就是癌症病人的首選,非寒即酸,或兩者兼俱!!

也就是我深信的馬克定律"十癌九寒,有病必酸" ,"不是酸的体質本沒生存展空間,轉"。所以在經過復發傳統西醫冶療後,幾經波折....我知道這是我唯一的机會。

五年終於走過去了,我很幸運成為那4分之1的抗癌倖存者,活了下來。雖然脖子在淋巴廓清時被切了一大條肌肉,電療2趟下來(35次IMRF+33次螺旋刀=68次)左肩頸也硬的像塊石頭,頭則是自然歪向一邊。如今卻依然能挑戰日月潭雲品飯店6的攀岩場,讓185cm高的兒子甘拜下風哩!這5年下來也只有去年底那一次感冒...跟以前動不動就感冒的体质,判若兩人!只要找對方法,抗癌真的不難!!

 

ping2  ping

2013-7復發治療完第4年我看過不少經過淋吧擴清手術的癌友,手臂大多是抬不過肩,也沒法扛重物,更別說是攀岩了。另外就是中耳發炎積水、耳鳴、復視、疲倦、内分泌失調、吞嚥困難、口乾...等後遺症。長期喝天然酵素和練氣血功,不僅讓我改變寒酸体质逃過一劫,力行抗癌十招也各種後遺症降到到最低......連台大幫我電療兩趟的王駿瑋醫生都說我是賺到的還一直問我吃什麼嗎?但真的是賺到的嗎?呵呵

其實己的努力堅持真的很重要

 

 12190069_985015524870534_5954483448538193918_n.jpg

2014.11雖然已過半百,一大早打抗癌氣血功,下午天氣OK我就去3000公尺慢跑也是我的release time ...充分去感受汗水淋漓的快感!!重生的滋味的確很棒。。在此感謝台大洪瑞隆P、柯政郁P、王駿瑋醫師的辛苦,也感謝老天的憐惜和家人的一路相伴!!

  

  

f3.jpg  

 

---馬克小叮嚀

"醫生是來幫你把儀器看得到的癌細胞(0.5cm以上)清除掉,但看不見的部分就只得靠自己努力才行。

能不能康復不要都怪醫生在頭上,自己得要負一半責任。"

 

"癌細胞不是外來的細菌病毒而是自己本身的細胞,想要改變它就得先改變你自己的体質"

 

 

 

   

 #########################################################################################

 

成功抗癌十招

 癌症其實是身和心不平衡的疾病,電化療在不少狀況下大致能讓腫瘤變小或消失,但很多人搞錯了那不能叫抗癌成功!!因為不久它又可能出現,西醫稱做復發移轉,其實問題一直在那裡只是肉眼看不到罷了!過去20年來....癌症依然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雖然每年都有新藥和新療法發表但對現況有改變嗎?這個問題很值得大家好好沈澱思考一下!!

除第5&8招是針對鼻咽癌需要,其餘都可作各種癌症病友參考借鏡。

外在適度治療 + 內在体質改變 = 抗癌成功缺一不可

 

 、十點就寢:(肝臟解毒必要)

      @膽經11-1子時 vs 肝經1-3時/人体解毒工廠 不可超過11點子時

       @光線=>內分泌的統帥=腦下垂体 

              PS:失眠會影響自律神經和免疫系統,自由基一過量就變成癌細胞喜愛的酸寒體質。

 

、每天排好便:(身體排毒首要)

        ﹫尊重老天的安排就是生物自然飲食法:4顆犬齒/32牙齒 ==> 

                 一肉七素順從自然規律           ====>        少糖少澱粉多些好油(苦茶油.橄㰖油.亞麻仁油

         

           ﹫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是腸道

    七成免疫細胞如巨噬細胞、T細胞、NK細胞等集中腸道淋巴

              PS:酸性体液(尿液 唾液   淋巴液)是靠身體的代謝酵素來分解

        ﹫蔬果 vs 酵素   /是糞便的魔術師

           PS1: 30cc天然酵素等於提供=>3顆鳳梨 = 5木瓜 = 10顆Kiwi       

             PS2:寒性体質早上9點後才喝 蔬果汁,落日後不喝, 冬天量要減半     。

          @糞便就是內在美--->形狀顏色正常+味道不臭=腸道健康

、常排汗:

       ﹫ 排尿vs排汗   (排毒效果差異1000倍)

        PS:  (農藥+食品添加物+重金屬毒素+環境荷爾蒙)

          ﹫体溫變化1度C =>  免疫力降30% vs 升5倍(發燒也是啟動免疫自癒的机制)

 

149327  

酵素解毒,流汗排毒。体質改變,癌細胞也得變。    2016/5   攝於桃園市立高中操場

  

、每天練功  (氣滯血淤的預防針)

     (法鼓動禪+郭林氣功+平甩氣功+道家拉筋拍打功 --->抗癌氣血功---->不是自創而是融會贯通 )

     練的是氣血和心性不是招式 vs 要的是身心健康不是隔山打牛

         PS: 樹枯根先竭,人老腿先衰 /中醫講的上下不交

       ﹫心法口訣: 輕鬆、自然、放下 /    鼻吸、腹納、口吐vs 從原發處以意導出穢氣/台大李嗣同校長

       @論1/德國Dr.沃比缺氧理論:轉變成厭氧細胞(癌細胞)       

                 

4  

 迎著晨曦勤練氣血功法,抗癌有信心~

相關連結:抗癌氣血功MP4 

 

、常洗鼻如刷牙(減輕副作用&後遺症)

          @感冒的意義很大--->別輕忽它,其實它是 免疫力最佳指標

        @發炎是所有疾病的共同點(  癌症、心肌梗塞、感冒、過敏、、皆然)

   

 20ml針筒簡易快速洗鼻video(柯P大弟子,李啓鐘醫師傳授)

 

、常熱水泡腳(上下相交、三焦平衡):

    @癌細胞怕熱/   歐洲急性肺炎高燒不退的臨床醫學案例

     @ 中醫觀點:上下不交vs戴

     @鼻咽癌的假性陽証(中醫常見誤診處方口乾舌燥火氣大)

    P_20141212_085830.jpg  

 

、長期喝酵素消化吸收好(轉變酸性体質就有希望)

 

希波克拉底(Hippokrates)"食物是最好的醫藥 但你先得消化!!"

  PS:胃腸不能消化吸飯 不管吃下什麼都是白吃的

相關連結  : 抗癌成功第一步(避開癌症頭号殺手)

治療中: 便秘、消化不良、吐、噁心、體重下降

﹫冶後: 口乾喪失唾液腺功能(但 口腔是人体第一道重要消化器官)

@体內環幫助分解殘存体內藥物/排除重金屬等有害物質/食安問題

﹫致癌論2 / 日本愛哈氏酸性体質: 轉變細胞染色体(癌細胞)

﹫諾貝爾1997化學獎:波以爾博士"酵素就好比細胞的能量食物",

    PS:缺乏酵素的細胞只有一條路,不是死亡便是基因突變(癌化)。

#癌友勿喝有大量生菌的速成酵素(就是需冷藏的酵素)以防免疫力低下時有感染風險

相關連結: 抗癌成功第一步(避開癌症頭号殺手)

03.jpg    g5.jpg    

NPC4期B的范x榛小姐各大醫院束手無策,在我建議下2014.6-9月轉到台大腫癅科,善心的百大名醫洪P評估只能做輔助性化療。不能做電療也不能做手術,並要她多補充蛋白質。可惜她只要一吃肉就會嘔吐。那時的体重己經直線下降到44kg。她先生大強兄來訪時已經是末期漫延到了頸椎,我其實真能幫她的也很有限。只能分享自己喝了多年的自釀的酵素給她。但意外的是..隔天她居然興奮打電話給我說"嘔吐感沒了!終於可以吃肉了!"(我本以為她只是接受別人饋贈時的禮貌的話)。但沒想到奇蹟出現她居然...很快地胖回了8公斤(44-> 52Kg),怎麼看都不像是個長期化療中的癌友!想想真是不可思議!!後來我也因為她的大力鼓勵,我這工程師才開始提供癌友酵素代工訂購!!

12802698_1050150725023680_4132184837587609247_n.jpg  

闔家北橫賞櫻幸福

2016.2月/兩年很快過去了!遠離死神威脅的家榛學妹不僅看不到醫療傷害,還奇蹟般逆齡(還是化妝的關係?呵呵!),走對路真很重要!她常說"我是她的貴人,其實她也是我的貴人"。讓我從一個酵素玩家而成為熟成酵素專業代工,也成了愛心酵素的快樂義工!現在看來應了佛家那句話"種下福田終成善果!!"--世事真是難料。相關連結   癌友酵素服用方式 & 階段重點 

 

八招、常按鼻咽三穴:(、安眠、池穴)

翳風(手少陽三焦經):耳疾、耳鳴、耳聾、顳頷關節痛。

﹫風池穴(足少陽膽經):風邪傷寒、頸項強硬、頭痛。

﹫安眠穴:鎮靜安神、煩躁不安、頭痛

 

 Z2  

  Z3  

  新發現~~翳風穴頗適合12mm的拔罐對中耳炎有奇效

 

、適度補充硫辛酸和褪黑激素(抗自由基抗老化)

@治療後遺症:精神不濟、疲勞、缺乏活力、睡眠品質不佳

@腦下垂体放射傷害 vs 生長激素&其他內分泌調控 /台大陳沛隆醫生

@甲狀腺低下vs腎上腺低下/疲倦無力&血壓低

@壓力+自由基+生物時鐘 ==>

健康且体力充沛的超跑媽媽高雄邱淑容,在參加法巡賽時意外細菌感染,雙腿被迫截肢

             且二度宣告病危。你能看出真實的原因嗎?

PS:癌友注意硫辛酸請勿與化療cisplatin併用

 z1

 

 

、發大願,行善最樂:(身心平衡才能啟動自癒力)

@放下執著、自我觀照、自我修正、善待自己、活在當下!

@「壓力是萬病之源」日本免疫學大師安保徹。

   PS:忿怒與壓力對人體造成極大傷害, 交感神經上升免疫力失衡,也是中醫的氣結。

 

 42  

 

 

     

  

 ***********************************************************************************************************************

  公益活動:

 

   愛心酵素補助(不限同學會成員)

       月補助3位清寒癌友及家屬申請(需附相關証明文件)

 

          贊助人:(非法人純屬個人善行,不開立報稅收據)

          桃園蔡X中/台中林X堂/新北張X詩/彰化張X斐/桃園韓X/三峽林X蓉/劉X真大德/北市Jean陳/中壢無名氏/香港黃先生/桃園劉X/新北朱x仿/中壢陳X菁/台南吳林大德(不論捐贈瓶數多寡,按先後時間排列)

 

*******  馬克酵素代工&愛心酵素申請 *********

               Line ID:larry.hc.tsai       

***************************************

image

 

 

 

arrow
arrow

    馬克抗癌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0) 人氣()